善會團體

【聖詠團】- 以音樂服務、宣揚天主光榮

聖詠團就是一群從天主所賞賜給自己的恩寵–音樂,深刻體認到天主與自己的愛情,並以此恩寵建立自己與天主產生深刻共融的管道,進而幫助其他人藉著他們所演繹的音樂更接近天主的基督徒。

音樂之於禮儀是具有關鍵地位,因為禮儀中的音樂是最直接碰觸教友心靈、喚醒他們理智的絕佳管道,藉著音樂,基督徒合而為一,所以禮儀中優美、有品質的音樂服務,團聚的教友們可以藉著音樂,在身、心方面都能有意識地、主動地、完備地參與禮儀。

每週日上午9:30彌撒後於四樓練團室練唱

【青年會】- 青年是教會的希望

青少年時期是價值觀定型的階段,因此需要團體的陪伴,讓青年穩健地在主愛中成長,持續將信仰扎根茁壯。保祿青年會是一個由國一到大學以上青年所組成的團體,因著耶穌而聚集在一起,一起認識信仰、學習愛與分享。青年會目前分成中學生青年會及大專生以上的青年會。中學生青對象為國一~高三為主,每個主日的聚會主要是透過生活分享、認識自己、信仰課程等,讓青年在學業以外,透過不同的角度保持自己與天主的關係;大專生以上的青年將逐步脫離學生身份,面臨就業、交友、成家的問題,所以聚會內容為時事議題討論、信仰生活探討、讀書心得分享等,透過更深入的討論,讓信仰更為成熟。

每週日上午9:30彌撒後於地下室青年會教室聚會

【主日學】- 國小階段孩子信仰的陪伴者 

你教導孩童應行的道路,待他老年時也不會離棄(箴言22,6)。
主日學教導孩子們認識永恆美善的真理,建立他們與天主之間的關係,並隨時間、空間更加緊密,與其說是教導,「陪伴」一詞或許更為貼切,因著這美好的真理,主日學是就孩子的導航,陪伴孩子們去尋找與天主的約定。

認識了耶穌,我們還要帶著孩子親近教會,教會制定各種禮儀,讓我們更親近天主,讓孩子們在天主的愛中一起長大。主日學在孩子們身上所撒下的種子,天主會在某一個時間讓它在發芽茁壯。

每週日上午9:30彌撒後於一樓各班級教室上課

【聖經班】- 團齊聚閱讀聖經與天主同在

閱讀聖經的團體是主內兄弟姊姐妹一起跟天主談心聊天的機會,更讓人明白道理是透過聖言教導來認識道路、發掘真理而活出生命。

聖經班的聚會是以「朗讀聖經與生活經驗分享」的形式來進行,每位參與的教友朗讀自己所喜愛的聖言,接著大家一起再朗讀一遍,這樣每一位參加教友對於這揀選出聖言經句有了深刻的印象,然後再分享所喜愛聖言在日常生活中的實踐。

聚會閱讀聖經與分享,是為了深入學習和領會認識聖經,並幫助我們將聖經融入生活之中,改變生命。經驗告訴我們,讀經、祈禱讓我們更有活力、生命更豐盛。

每週三早上9:30及每週日晚上7:30於一樓會議室聚會

【聖母軍】- 學習並分享天主的愛

聖母軍是天主教一個國際性善會團體,由教友組成,成立於1921年,經過教會的認可,效法聖母,與聖母結合在一起,以聖母的精神與謙遜,服從聖統,還無條件積極主動服務所有人靈。

不要團員們的財富或勢力,卻要他們「堅定不移的信德」。

不要團員們的輝煌事業,卻要他們「恆久不懈的努力」。

不要求團員們傑出的天才,卻要求「永遠不滅的愛」。

堂區目前有三個聖母軍分團,分別是上智之座、宗徒之后、大能者貞女,他們以主動積極的態度,在教會的領導下,尊重神師和團長的派遣,服務堂區、勤懇祈禱、探訪教友、病人、老人、社福機構及所有需要關懷的單位,歡迎更多願意奉獻服務的教友們加入追隨聖母的行列。

每週一、三晚上7:30及每周六晚上7:30彌撒後於三樓會議室聚會

【家庭組】- 學習並分享天主的愛

家庭組是為家庭經營所安排的善會,因為家庭中有多種關係,夫妻、親子、婆媳、祖孫等,其中夫妻關係是基礎,夫妻關係好,家庭問題自然少,所以來參加的多是夫妻。家庭不但是穩定社會的基礎,更是信德培育的養分。堂區之所以成立家庭組這個善會,就是要憑藉著家人間共同的信仰,讓天主在每天的家庭生活中與我們相遇,讓天主的愛成為是家庭最大信靠。家庭組存在的目的,就是要讓每個家庭都成為基督化的家庭,充滿著愛與寬容。

每月第三個主日下午3:00於一樓會議室聚會

06家庭組1

【共融與釋放團體】

1969年,義大利米蘭教區朱撒尼神父創立共融與釋放團體(以下簡稱CL),讓團體成員體驗到信仰所帶來的喜樂,進而成為成熟的基督徒。目前CL約有10萬人之多,散布於80多個國家。CL聚會的型態很多樣,除了每週聚會在一起閱讀朱撒尼神父的書,了解自己所信所仰,還透過團體活動、生活分享,學習認出每一個耶穌給我們的標記,期待與耶穌的每一次相遇,再以及愛德的行動滿全我們的生命,就像兩千年前的耶穌與門徒們共同生活一樣,讓信仰成為生活,生活就是信仰。

每週五晚上8:00於三樓會議室聚會

【大專青年會】信仰與青年是息息相關的

青年的聚會並非僅存在於學生時期,在需要面臨社會群體時,如何用信仰的角度克服關卡,便是青年在信仰中「轉大人」的一段過程,此時團體的支持更顯得格外重要。

大專青年會是由大學生、進入社會就業及同年齡層以上的青年組成,在此團體的青年已經成年,是準備或已經進入社會工作的年齡層,因此討論的內容多與就業、生活、家庭、時事等議題相關,透過討論與分享深入探討信仰與議題的關連性,同時青年在面對社會壓力下,依舊有信仰團體陪伴。

隔週六晚上7:30彌撒後於地下室青年會教室聚會

Close Menu